综合新闻

全面推进国家公园高质量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论坛在我校举办

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07

论坛现场


 副校长鲁晓成致辞



省林业局副局长宋丛文致辞


《旅游科学》杂志社主编张宏梅致辞


 专家学者发言


  本网讯 11月4日至5日,由我校和《旅游科学》杂志社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全面推进国家公园高质量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论坛在我校举办。


  本次论坛旨在汇聚国内国家公园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研究经验,共同推动国家公园高质量发展研究不断深入。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25个研究机构和高校的10多位专家学者、100余名师生参加。


  副校长鲁晓成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近年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省林业局副局长宋丛文代表国家公园主管部门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湖北省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发展情况。


  主旨发言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副社长苏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钟林生教授、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章锦河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主任马勇教授、《旅游科学》杂志社主编张宏梅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主任张玉钧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张海霞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何思源副研究员以国家公园社区发展、国家公园规划、国家公园信用体系建设、国家公园生态旅游、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为主题,探讨了国家公园的建设和管理问题。


  平行论坛环节,与会师生围绕国家公园游憩与自然教育、国家公园生态价值实现与特许经营、国家公园社区发展与制度创新等三个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论坛从27篇会议论文中评选出7篇会议优秀论文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