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秋季辅导员培训会举办

来源:学工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07

  本网讯(通讯员 朱锦煇)11月3日,学校举办2023年秋季辅导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报告、2023级新生心理普测报告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报告,部署了近期工作。


  汪达指出,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学生工作者要根据上述报告反馈的问题,充分了解学生特点,摸清学生思想状况。学业成绩是衡量学生学习能力、学习效果的重要指标,班风学风是衡量一个班级整体素质、精神面貌的重要指标,是学校学风建设的缩影,学生工作者要系统梳理工作制度,进一步优化评价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汪达强调,学生不仅需要掌握知识和技能,还需要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文素养,学生工作者要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注重培养学生的品德、素质和人文素养,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三有三实”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