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积思”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学科竞赛宣介动员会举行

来源:校团委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07

现场


张倩雯、丁蕊、曹文龙作分享


付宏讲话


汪达作总结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马依莲 刘珍圻 张可昕)11月5日,2023年“积思”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学科竞赛宣介动员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副校长付宏出席。


  校团委负责人对《必赢2023年本科生学科竞赛与体育比赛指南》《必赢本科生竞赛奖励办法》等学科竞赛制度进行宣讲,并发布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通知以及大学生科研“跬步计划”。


  工商管理学院营销2041班张倩雯分享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获奖经验,信息管理学院电商2141班丁蕊分享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获奖经验。经济与贸易学院毕业生、武汉大学研究生曹文龙以“内卷的时代,我们该如何未雨绸缪”为主题,分享个人学业发展及成长进步的心得体会。


  付宏指出,学科竞赛是课堂教学主渠道的重要补充,全校学生要高度重视其对个人综合素质培养的关键作用和特殊价值。他强调,全校学生要着力发挥主动性,强化参与学科竞赛的内生动力;着力增强创新性,筑牢“创新是第一动力”思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重观察,强化调查研究;着力深化坚韧性,勇于面对失败,敢于坚持不懈,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着力杜绝功利性,强化学科竞赛成果和奖励对个人成长发展的正向激励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汪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风建设是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永恒话题,全校上下要不遗余力推动落实。他指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实践创新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和人际交往能力,参加学科竞赛正是对个人综合能力的深度融合。面对资源的稀缺性,要正确看待不断“内卷”的社会环境,善于“做梦”、勇于尝试、敢于竞争,积极用好学校提供的一切有利于学业进步和成长发展的宝贵资源,不断涵养追求卓越的品格。他强调,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要围绕学科专业优势和特点,推出一系列在涵养学风方面的资源供给,积极构建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学科竞赛全覆盖的工作机制,确保全校学生人人皆可参与、人人都能锻炼,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创先争优的浓厚学风。


  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办。教务处、研究生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近500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