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必赢网站

我校经济学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400

来源:学科办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07

  本网讯 日前,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经济学学科进入世界排名第301-400位,中国排名第64位。全国共有75所高校进入该学科前400位排名,其中湖北省共有5所,4所为部属高校,我校是唯一一所省属高校。


  近年来,学校稳步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内培外引并举,打造高水平学科队伍;不断增强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科研成果质量稳步攀升,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我校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400位奠定了坚实基础,高度支撑了我校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和硕士点建设。


  据悉,2023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5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所高校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排名指标体系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以及教师获权威奖项数等,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