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会计与经济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08

论坛现场


副校长鲁晓成致辞


专家作主题报告


论文工作坊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洁)11月4日,2023年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会计与经济前沿论坛暨会计学院“新财经”改革办学思想大讨论系列学术活动召开。


  副校长鲁晓成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状况以及会计学院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会计与经济领域的学术交流。


  论坛主题报告环节由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志勇和副主任张少勇主持。《中国管理科学》主编李建平教授、《管理科学学报》主任熊熊教授、《中国科技论坛》主编张九庆研究员分别以《多源数据视角下的财务欺诈风险分析方法》《过犹不及:加班工作与员工生产力》《从拉斯克奖颁奖和ChatGPT被诉看科技治理新动向》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


  论文工作坊环节设2个分会场,分别由中国社科院编审霍国成、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海燕主持。12位参会代表紧紧围绕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的会计与经济等相关主题开展了论文汇报与集中点评研讨活动。


  论坛由我校主办,会计学院、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承办,资本运营研究中心协办。来自湖南工商大学等高校以及会计学院师生共100余名代表参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