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评论

【本网短评】校友是学校办学的宝贵资源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09

本网评论员 金平


  校友工作在凝聚力量、提升学校声誉以及为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资源和机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社会需求的变化,传统的校友工作模式已无法满足现代教育的需求。积极探索新型校友工作模式,结合时代特点不断丰富校友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变得至关重要。


  组织各类活动,如聚会、论坛、讲座等,不仅可以增进校友间的联系和友谊,还有助于促进资源共享和合作机会的发掘。此外,定期活动有助于让校友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从而更积极地参与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


  鼓励校友参与学校的发展规划、科研项目、课程设置等环节,可以充分发挥校友的专业优势和经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学校也能通过与校友的互动,更好地了解社会需求和市场趋势,从而更有效地调整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模式。


  利用社交媒体、校友会网站等渠道,校友们可以分享彼此的经验和资源,合作开展项目,并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此外,通过校友交流平台,学校也能更深入地了解校友的需求和期望,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改进校友工作。关注校友的职业发展和生活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有助于帮助校友在事业上取得更好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