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财经”改革背景下“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14

 

副校长付宏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原司长、博士生导师谢琼桓教授发言


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指委专家、博士生导师周爱光教授发言


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指委专家、博士生导师张瑞林教授发言



 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二级教授兰自力发言


  本网讯 11月11日,“新财经”改革背景下“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原司长、博士生导师谢琼桓教授,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指委专家、博士生导师周爱光、张瑞林教授,副校长付宏出席。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付宏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推动一流本科教育提质升级,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大力推进“新财经”改革。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合自身教学资源、专业特点,紧扣“新财经”理念,提出了体育如何赋能“新财经”人才培养、“新财经”背景下体育学科专业发展创新路径、“新财经”背景下学院治理效能提升三方面思考内容及具体工作任务,推动学院系统性、深层次变革。


  谢琼桓教授指出,必赢“休闲体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几代必赢体育人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上不懈的努力、取得的成就获得了社会认可。希望通过完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国家指导、民众参与的休闲体育热潮。


  周爱光教授指出,要紧紧围绕休闲体育产业的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和研究力量,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聚焦新时代休闲体育发展与政策创新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协同研究。优化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结构,培养有用武之地的人才。


  张瑞林教授指出,通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研究,找准学科发展方向,明确专业建设定位,精准找到人才培养对应体育领域的具体方面,缓解当前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矛盾。通过教研教改,丰富人才的理论知识储备、提高运动专项技能。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自身专业建设优势,打造人才培养亮点。


  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二级教授兰自力表示,我们要从社会需求出发,细节坐实、精准施策;要将打造一流本科专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到建设每个环节;要按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对标对表、锚准锚实;要在专业布局、课程体系、教师配置上准确定位,强化育人路径、育人活力、课程目标、师资方向;要彰显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培养目标、层次、定位进一步精细化,努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返回原图
/